close

時間過得好像真的很快!
轉眼間~小饅頭竟然已經在我肚子裡九個月了........
隨著他打嗝的次數越來越多、無影腳踢動越來越明顯
我也開始有點緊張和期待他的到來......

當聽到你們說:「有沒有缺什麼?千萬別客氣喔!」、「快列出禮物清單!我們要去採買了!」
我都不自覺地腦袋一片空白......

想來應該是自己太散漫
下個月要生了,到現在東西卻似乎還沒完全齊全~
但說實在的,又不知道還需買些什麼!?
目前手邊採買的,加上親朋好友們送的物品,
其實應該都已差不多
所以......就真的謝謝各位叔叔阿姨們的好意了........
在懷孕生產的過程當中,能夠得到您們大家的關心和呵護,我就覺得很幸福了!

如果....真的覺得一定要帶個什麼來的話
就帶「書」來吧~

有這樣的想法,其實是覺得:
我們似乎為孩子準備了太多物質的東西,卻忽略了精神糧食也同樣重要...
買小饅頭的日常生活用品,我想我一點都不會手軟
甚至買再多衣服、玩具也捨得~
但買書......可能就會落入一種「家裡可能會擺不下」、「已經買了好幾套了,還需要再買嗎?」、「以後再去圖書館借就有了」的觀念當中.....

也許書籍並沒有迫切的實用價值
但.....跟尿布比起來,一本書可以看好幾年,甚至可能影響一輩子,但尿布只能包一次:p
就像是汪培珽在《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》一書中所提到的:
「買書是個好習慣,必須是家庭消費的一部份!」

當我某天浮現這樣的念頭時,感謝饅頭爸眉頭皺都不皺地支持我
我不知道小饅頭未來會不會喜歡看書
但總覺得能夠為他營造這樣的閱讀氛圍,是我希望的家庭氣氛及氣質!

以下,是我列出的書單
其實也是給自己未來買書的參考
目前我手邊已經有一套0~3歲的信誼套書
所以開出的書單也就擴大以學齡前繪本為範圍
如果您們想送哪一本的話,
就推文先話聲吧~
或是我收到後也會將該本書名刪掉以免重複。
謝謝各位叔叔阿姨嚕!!

編號

書名

作者

出版社

 

1

好想吃榴槤

劉旭恭

信誼

 

2

小狗阿疤想變羊

龐雅文

格林文化

 

3

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好餓的毛毛蟲英文版)

艾瑞 卡爾﹝Eric Carle

上誼

 *

4

棕色的熊 、棕色的熊,你在看什麼?(英文版)

艾瑞 卡爾﹝Eric Carle

上誼

 *

5

心跳的聲音

法特梅.瑪蘇哈地.羅斯坦

飛寶

 

6

小烏鴉的慶生會

阿克蘭.蓋斯波

飛寶

 *

7

100層樓的家

岩井俊雄/圖文

小魯文

 *

8

祕密

內田麟太郎

三之三

 

9

小步走路

賽門.詹姆斯/

和英

 

10

好好哭吧

葛倫林特威德/著,夏綠蒂帕迪/攝繪圖

大穎文化

 *

11

廣場上的大鐘爺爺

瑪達科卡蘇庫利

飛寶

心生命教育愛的故事(共5集)

12

小金魚逃走了

五味太郎

信誼

 *

13

親愛的動物園

羅德坎貝爾

上誼

 *

14

母雞蘿絲去散步

佩特.哈群斯

上誼

 

15

張開大嘴呱呱呱

肯思福克納/喬納森藍柏

上誼

 *

16

娃娃體操

姬塔紐坎姆/文

臺英

 

17

小貓頭鷹

馬丁韋德爾

上誼

 *

18

身體的遊戲

戴爾芬.葛林堡(Delphine Grinberg

天下雜誌

 

19

鏟土機挖挖挖 (I’m dirty)

凱特.麥克穆蘭(Kate McMullan

天下遠見出版社

 *

20

圖書館獅子 (Library Lion)

蜜雪兒.努森(Michelle Knudsen

和英出版社

 *

21

愛河

林仙龍

臺灣東華

 

22

在地圖裡長大的臺灣

劉克襄

臺灣東華

 *

23

艾拉第一次上臺 (Ella sets the stage)

卡蜜拉.狄梅柯(Carmela DAmico

天下遠見出版社

 

24

牙齒掉了

中川宏貴

小魯文化

 

25

大樹之歌

海瑞 .貝恩

小魯文化

 

26

莉莉的第一張借書證

亞歷山大.史戴樂

上誼

 

27

艾瑪玩捉迷藏

大衛.麥基(David Mckee

和英

 *

28

生命從哪裡來?

崔惠永

天下遠見出版社

 

29

有色人種

傑侯姆.胡里埃(Jerome Ruillier

和英

 *

30

Museum 123紐約大都會博物館

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策劃

維京國際

 *

31

真正的男子漢 (Echte Kerle)

瑪努愛菈.奧頓(Manuela Olten

三之三

 *

32

我快被你氣炸了

梅.福克斯(Mem Fox)

親親文化

 

 

33

湯匙不能當鏟子

凱洛琳布尼爾(Caralyn Buehner

親親文化

 

 

34

小阿力的大學校

羅倫斯 安何特/凱瑟琳 安何特/

上誼

 

35

羅倫斯 安何特/凱瑟琳 安何特/

和英

 *

36

我好擔心

凱文.漢克斯/

三之三

 *

37

兔子小白的禮物樹

佐佐木田鶴/文,三好碩也/

上誼

 *

38

小布烤蛋糕

Lars Klinting

企鵝

 *

39

我的名字叫國王

柏尼包斯/漢斯比爾/

格林

 

40

我討厭書

曼殊夏 帕瓦基/

遠流

 

41

看誰在搞鬼

諾克威斯特

格林

 

42

聰明的小烏龜

法蘭西斯卡 馬登/

三之三

 

43

莉莉的紫色小皮包

凱文.漢克斯/文圖

和英

 

44

綠笛

珍妮兒 肯儂/文圖

和英

 

45

想生金蛋的母雞

漢娜約翰森/文,凱蒂班德/

格林

 

46

蜜蜂樹

Patricia Polacco/

遠流

 

47

有什麼毛病

巴貝柯爾/

格林

 *

48

小貓鬥公雞

諾克威斯特

格林

 

49

外婆萬歲

凱瑞.貝斯特文/ 吉賽兒.波特/

台灣東方

 

50

魔奇魔奇樹

齋藤隆介/ 潼平二郎/

和英

 *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