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7(四)

半夜  陣痛
一直被十分鐘一次的陣痛搞得睡不好覺
但一切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

AM5:00  饅頭爸又發作了

發現陣痛開始的事實讓饅頭爸睡意全消
大聲的詢問我要不要現在去掛急診
打電話去醫院,護士說等陣痛再密集一點再去
於是......饅頭爸的產前焦慮症又發作了 → 開始整理我的包包

AM8:30  走路走路

吃完早餐後,澤還是先去上班
我則開始拼命走路的運動.......
(發現站著的陣痛感沒有躺著時的明顯,似乎有些緩和的趨勢?!)

AM13:30  變痛了

吃完午餐後躺平睡覺
發現陣痛似乎較頻繁了
7-8分鐘一次
感覺比上午痛多了,皺著眉頭還可以忍耐

PM3:30  爬樓梯

邊陣痛邊爬樓梯
但....一直沒辦法到醫生所說的「痛到爬不動」的境界
如果這時去醫院,應該還是會被退貨吧!

PM6:00  晚餐

吃完晚餐後,還是決定去醫院再檢查一次好了~
但我想這次應該不會再被退貨了
於是先洗好澡、洗頭
帶著待產包出發!!

PM8:40  住院待產

到了醫院,護士內診後,發現我已經開了五公分多
確定住院待產
肚子上被綁上測量胎心音及子宮收縮的儀器
靜靜的躺在病床上
開始有點緊張~

大概是疼痛的程度一直都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
距離傳說中「痛到發瘋拉扯自己的頭髮就表示快生了」的徵狀似乎還有一段距離
於是我和澤都選擇閉上眼睛,想說先睡一覺保持體力
當時預估自己大概還要再痛十來個小時......

接著護士幫我打了子宮頸軟化及加速宮縮的點滴
陣痛似乎越來越痛了~
隨著護士密集的進來為我內診(還將手伸進去幫我按摩子宮頸,痛痛痛~~~)
六公分、七公分......
接著連醫生都進來為我加油打氣(我想他在等幫我接生完可以趕快回家吧!但看到他還是讓我覺得很安心)
最後在開了八公分的時候,護士內診時說:「已經可以摸到寶寶的頭囉!」
醫生也在此時教我如何用力
並且.......用手戳破了我的羊水
「波」一聲,我感覺一股暖流從肚子中流出.....

「送進產房!」醫生說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